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樂團徵選】2016搖旗吶喊音樂節

徵選日期:即日起至明年1月8日(晚間10點止)


搖旗吶喊音樂節將邁入第六年,有著另一種行動的開始,本次音樂節意象以【跳脫現代】為主軸,搭配社區小旅行,帶著大家坐上時光機穿越現代,回溯50年前的旗山風華,走訪老街旁大溝頂建築風貌與產業巡禮(印章店、鐘錶行、服飾店、皮箱行、、、),並透過寫生記錄老東西在社區裡的小故事,提升地方青年、成人、孩童對於旗山的認識,藉由獨立音樂展演進一步提升地方風氣,推展特色社區活動。


一、主辦單位:高雄市旗山區尊懷活水人文協會
二、協辦單位:旗山區公所、尊懷文教基金會、台青蕉樂團、旗山老街商圈促進會、高雄市旗山分局、旗美社區大學、旗山區農會、高雄客運旗山南站。
三、音樂節日期: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AM12點至PM9點。
四、音樂節地點:旗山後壁田運動場武德殿前,備案旗山碾米廠、旗南路永安街路口。
五、徵選期間:即日起至105年1月8日(晚間10點止)。
六、2016搖旗吶喊音樂節徵選辦法
(1)本活動徵選,只要對於音樂有熱忱,並願意認同在地意象及文化產業,配合年節演出之創作獨立音樂人,不限年齡、 國籍、樂風均可報名參與徵選
(2)活動徵選訊息將放置在台灣獨立音樂網站indeivox、streevoice等網站宣傳,並配合其他臉書、bbs、相關社團網站、論壇網站進行宣傳。
(3)徵選樂團將由主辦單位籌組徵選委員會,按照演出經驗、演出內容、演出方式等項度進行篩選,並以演出者為【南部音樂藝術工作者】為優先錄取,但也歡迎中北東部或離島地區的朋友一同參與徵選。
(4)本活動不限樂團以Copy或創作歌曲為表演曲目,但創作曲目應達演出時間的3分之2為標準,以達獨立音樂演出的目的。
(5)本活動需樂團自備三首DEMO附上相關網址,及曾經演出過的演影像連結或內容作為徵選依據,需將歌曲上傳至Streetvoice、iNDIEVOX、Youtube或Soundcloud。
七、注意事項
(1)活動徵選委員會由本會幹部、社區耆老、音樂工作者共同組成。
(2)入選樂團之車馬費為每團新台幣1000元整(額外贈送紀念商品乙份)。
(3)由於老街店家、住家眾多,為了促進活動的正面意義,本單位視現場狀況,有控管演出音量之權利。
(4)表演樂團須於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到場,並至音控台完成報到,如遇臨時狀況無法到場,請立即通知,無故未到場或遲 到也未通知者,永久取消本單位所有活動報名資格。
(5)於報名時間截止日後,主辦單位將個別通知獲入選之樂團,未入選之樂團恕不另外通知。表演時間及Setting試音在內以表排時間為單位,於活動10天前公布在尊懷文教基金會網站或2016搖旗吶喊FB上,若無法配合試音時間,請與本活動單位聯繫。
(6)樂團現場若有相關出版品需要販賣及推廣,可向本單位申請;單位會提供空間及人力,協助樂團販賣,且不加收任何費用。
(7)報名者須同意本單位有權使用部分內容如文字、影音、圖片等,用於搖旗吶喊相關活動宣傳出版文宣。
(8)凡報名者則視同同意主辦單位以上之章程規定,本辦法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修改及解釋之權利。
(9)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或至粉絲頁洽詢。
e-mail:cishanrock@gmail.com
八、 搖旗吶喊前傳:
搖旗吶喊由尊懷文教基金會、尊懷活水人文協會主辦已經第五個年頭。為了縮短城鄉差距,提昇偏遠地區流行音樂與獨立音樂水平,並結合在地特色,促進旗山藝文觀光的文化意涵。
2010年開始舉辦搖旗吶喊意像,就在尊懷文教基金會守護旗山火車站12年的歲月,當年火車站重新整修並以旗山母親的形象出發,將重新站在帶動地方繁榮的火車頭,引領旗山風華。因此當年搖旗吶喊以搖滾音樂的展現,邀請不同南部地方樂團,以火車站重起爐灶,搖滾出發。
2011年,旗山與全國同慶台灣100年的好日子,搖旗吶喊意像以香蕉國徽12道光芒為出發,營造旗山香蕉產業的全新形象,帶來不同的音樂演出,在旗山彰化銀行前面,一同歡慶新年。
2012年搖旗吶喊意像,層層堆疊的音樂與氣氛,關注旗山風災後的持續發展,音樂節包含了地方重建的過程與地方深切反省的覺悟,在這個年頭,我們不斷的用音樂和熱情,在感染一個受災後的小鎮,如何崛起、如何提升。搖旗吶喊旗山彰化銀行前,搖滾再次覺醒。
2013年搖旗吶喊意像,搭配門聯的寫作、地方詩詞的對仗,以蕉農Style的身分,我們要讓音樂節成為地方的門戶,打開進入社區的鑰匙,並從逗陣的音樂與陣頭聲中,跳出我們期盼觀光、榮景的未來。
2014年搖旗吶喊旗山太平,由於社區文化資產備受破壞與漠視,我們將從地方文化資產-旗山百年歷史的太平寺廣場出發,以搖滾樂的力量,邀請大家來關切社區議題,守護古蹟維護社區正義。
2015年搖旗吶喊搖滾音樂節,反映旗山農田回填廢爐渣的議題,成功喚起地方意識,保存文化資產,讓小鎮的凝聚再添力量。

搖旗吶喊FB:https://www.facebook.com/QishanRock/
搖旗吶喊官方網站:http://cishanrock.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