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2014年搖旗吶喊演出名單


拷秋勤X勞動服務
激進的饒舌,熱血社會行動,動感出擊。本場絕不能錯過!
「勞動服務」由曾經三度入圍金曲獎的樂團「拷秋勤」班底魚仔林、DJ J-Chen、尤寶發起,並加入了DJ Charles與吉他手聖哲,以唸歌與吟唱方式,詮釋具有鄉土精神以及社會意識的台語詩文,搭配DJ數位音效、老唱片取樣、西洋與漢式樂器演奏,拼貼混搭具有後殖民性格之獨立音樂。

「拷秋勤」是一個來自台灣的HIPHOP團體
不同於其他HIPHOP團體的是拷秋勤大量融入了台灣本土素材
2008年,拷秋勤發行了首張專輯"拷!!出來了!!!"
除獲得廣大迴響之外,更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 "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
如今,拷秋勤已被超過三十個國家的電台及雜誌介紹
現在歡迎您加入他們的群組共同討論分享
關於他們的音樂可以在下面的網站聽到
拷秋勤官方網站:http://www.kou.com.tw/
拷秋勤MySpace:http://www.myspace.com/koucc




















拾叁
結合音樂與視覺藝術的搖滾樂團,搖旗吶喊大團推薦,好聽的跳動與輕鬆,走向神秘夕陽旅程。

拾參樂團是一支來自台灣的搖滾樂團,成軍於2001年,由主唱小寶、吉他手小宇、貝斯手君平、鼓手偉棠所組成,樂團曲風以呈現爽朗清新的英式搖滾風格為特色,歌詞內容充滿天馬行空的幻想色彩,音樂作品則傳達出愛與希望的訊息為主題。

主要創作靈魂雙兄弟主唱小寶和吉他手小宇皆畢業於視覺藝術科系,將強烈的繪畫風格和舞台影像融入現場表演中,讓拾參樂團成為一支結合豐富音樂性和視覺藝術的表演團體。樂團演出足跡遍佈於香港、新加坡、全台灣各大小音樂祭、 Live House 商業演出、校園演唱等。

廣受好評、屢屢獲獎的優質創作
拾參樂團成軍至今,共發行了三張專輯和一張EP:《拾參同名專輯》環球唱片2001年;《銀太陽EP》 典選音樂2006年;《你是王嗎》典選音樂2006年;《馬臉水手的夏天》 典選音樂2008年;曾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6、2008年度十大專輯,且入圍第十八、二十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提名,並獲得了眾多音樂人、樂評、電台DJ一致的推薦好評,為華人音樂圈中極具個人特色、獨樹一格的創作樂團。

青春率真、奇幻復古的獨特風格
拾參所發展的音樂面貌,充滿著浪漫優雅的意境,就像一幅幅油畫在歌唱,讓人感受到無窮的幻想空間。樂團經歷了九零年代英式搖滾的洗禮,和骨子裡流竄的披頭血液,呈現融合搖滾、流行、民謠、迷幻、電子、東方民俗等多元化的音樂元素,搭配著朗朗上口的旋律、悅耳動聽的和聲編寫,以及樂團於現場演出中滿載的熱情與活力,讓拾參的音樂展現出奇幻復古又青春率真的獨特風格。

愛與希望的美麗新世界
對拾參來說,音樂就是畫布,畫布就是音樂,盡情的揮灑出屬於他們年輕生命的點點滴滴,用音樂、藝術來創造出一個美麗新世界:純粹、舒暢,洋溢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質,帶來陽光般自由奔放的溫暖訊息。

拾參樂團,一群畫家在歌唱。


文藝復興
本土哥德金屬樂團,雄厚女高音,帶來前所未聽的音樂饗宴。

文藝復興樂團成立於2010年底,是一支台灣本土哥德金屬樂團,曲風結合哥德金屬的蒼涼冰冷氛圍以及傳統東方文化中文言文的深邃浪漫,團員組成有吉他兼團長威諺,鍵盤手菜喵,聲樂家逸卉,貝斯手峻琪以及鼓手鵬展。主唱徐逸卉是畢業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的聲樂碩士,嗓音渾厚、歌唱技巧純熟,為現在相當活耀於樂壇的女高音,在才貌兼備的女主唱加持下,文藝復興的音樂更是如雲靄中乍現的晨曦一般,直指人心每一個角落。

成團以來曾獲海洋音樂祭人氣大賞十強、公視第一屆音樂創世紀R3第一名等,並曾參與2012、 2013年春天吶喊、義大利交響黑金Graveworm及歌德元老LLeaves' Eyes等開場樂團

FB:www.facebook.com/renascimento.tw
音樂搶先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PJyM1PmB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nTymbLMk2U


台青蕉
在地樂團,搖滾開跑,種田、玩團、辦搖滾,快讓優良學府的陽光,帶你進入美好的時光裡。

由於目前傳統產業沒落,以香蕉著名的旗山小鎮,香蕉產業亟需要關切,因此由尊懷文教基金會青年志工發起的台青蕉樂團就在2008年的夏天,正式成軍,要協助社區香蕉產業並創造更多文化的價值,從生活做起,以「台」灣、「青」年、愛香「蕉」的精神,讓青年人深入參與社區。

樂團的創作,從青年的教育關心、社區大小事的介紹到對 社會時事及農業事物的關切,台青蕉樂團將要用搖滾的態度,詮釋台灣社區搖滾的精神,用青年的活力,帶動產業及文化。我們認為,只要你開始關切生活及環境, 你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台青蕉」,讓社區、土地成為你最優良的學府,用行動及關懷的一切力量,讓搖滾成為一種生活的態度。
官網:http://youthbanana.blogspo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youthbanana
一個瘋所在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8fIkqqGIE
作夥那卡西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Zkx_hJYos


BB彈
台灣女子龐克教父,好聽到打穿你的耳膜。
BB彈成立於2003年,出身自台中東海大學美術系。 以四人女子樂團為起初概念的BB彈,在成團之初就已經闖盪過各年度的春天吶喊、海洋音樂祭、野台開唱、硬地音樂節、秋虎祭、搖滾台中;更受邀至日本新宿Loft(2004)、迷笛音樂節大舞臺(2005)、大陸香港巡演(2005)、新加坡華藝音樂節(2007)演出。
經歷過多次的人事變動之後BB彈沉潛了一段時間,並且於重新出發後打破中期三人女子樂團的概念開始加入男性樂手;在音樂方面,BB彈依然堅持用坦率直接的初衷作為創作的出發點,但俐落的手法和豐富的旋律線色彩讓歌曲變得更成熟,對生活線條的描寫越發踏實而生動。
BB彈在2011年四月從亂彈阿翔手上接下亞洲女子搖滾音樂祭首獎之後,在2012年發行了長期計劃錄製的第三張EP《去台北》,並闖進2012海洋音樂祭前十強,在女搖滾所剩不多的今天,我們依然堅持!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BBOMBBAND
試聽下載:http://www.indievox.com/bbbomb

麻花捲怪獸

日系舒爽的音樂,南部好團的氣息

團名是各取團員的名字而來,2011年2月正式開始了我們的腳步,來自高雄。

曲風為post-hardcore、emo
2012年1月獨立發行了「在迷茫與清澈之間」
2012年8月團員因兵役休團一年
2013年11月我們回來了。

在成長的過程中,涵蓋了迷惘、失落、寂寞、與憤怒
對政府、社會、對周遭的人怒吼、對自我的否定
在混亂的世代裡,人生存在著迷失自我的必經之路

而我們
是青春的迷惘與憤怒。
。官網。
麻花捲怪獸
http://www.indievox.com/twisteddonutmonsters


孩子王

在地優質樂團,鄭重推薦!來自南部陽光的美麗。

孩子王(Kid King)來自高雄,懷抱著孩子的赤子之心,來體悟與觀察台灣這塊美麗島嶼。使用大量閩南語來融入創作,希望讓更多人發現閩南語的美。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KidKing.t
街聲:
http://tw.streetvoice.com/KidKingTw/


BIKE
台味又豐富的音樂,相信今年可以大家來跳落。















2005年在台中成立BIKE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張育嘉著手寫歌,於數個月陸續正式在台中地區演出;2006年發行「台灣囝仔」單曲。2007年與日本樂團「The SAVAS」共同發行「台灣鯊必斯」合輯,並參與「春天吶喊」、「台客搖滾」、「跳起來音樂節」、「搖滾台中」、「大港開唱」等大型音樂祭活動及全國各地LIVE HOUSE(老諾 THE WALL 地下社會 浮現 河岸留言 ROOM335),2008年之後音樂風格理念轉為成熟並開始描寫生活為主,2009年與中部獨立樂團們共同發行「鯤島起義之人權宣言」合輯,並於2010受日本人民唱片邀請至大陸巡迴演唱(廈門海峽咬滾音樂祭、上海MAO live house、北京MAO live hous),於2012年主唱育嘉退伍之後加入團員大捲(bass) 阿政(drum)並重新出發。

。MV-OVERHIGH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PyLTHJb5qY
。BIKE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biketaiwanband


奮樂團
高雄還是很青春的樂團,白爛龐克是一種青春的軌跡

奮樂團來自高雄,三人編制,國台語雙聲,為雅俗共賞的青年龐克樂隊。
經歷:春天吶喊/巨獸搖滾/見證爛團/...
官網:www.facebook.com/thefanband
更大的官網:http://www.the-fan-band.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